华润万家或接手世纪联华广州门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3:19 第一财经日报

  田爱丽

  就在联华快客将广州110家便利店转让给7-11后,有关世纪联华的一则消息也在广东零售业内迅速传播。根据披露该消息的华南商业网透露,香港红筹大佬华润集团属下零售业旗舰华润万家准备在今年收购广州某超市4~5家门店,收购目标正是广州世纪联华。

  然而,对于这则消息,当事双方均给予了否认。

  昨天,联华超市(0980.HK)上海总部有关人士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目前还没有听说这方面的消息。”世纪联华全国拓展的策略未变,毕竟在物流不完善的情况下,大卖场是较好的扩张方式。

  不过,该人士也表示,根据联华超市去年中报透露,世纪联华目前80%的门店集中于华东地区,新开门店基本位于已进入城市。公司今后资源将更集中于华东地区。而来自世纪联华超市广州公司的一位中层则透露,“即将被华润收购的消息在世纪联华里已经是公开的秘密,很多员工已在纷纷另谋出路。”该中层还透露,他也正在寻找下一个东家。

  “华润万家一直都在广州选址,希望继续拓展大卖场业态。据说今年开店计划中,广州将会有一间新的大卖场开业。”华润万家公关部人士透露,至于是否是收购项目则不清楚。不过该公司一位内部人士也同时透露,公司的确计划收购广州某超市,但对于具体商家和门店数则因时机未成熟,暂时不便透露。

  世纪联华2001年7月成立了广州世纪联华超市有限公司,与置地集团合作在保华广场开出了其在华南的第一家店。该店营业面积达5000多平方米,投资3000万元左右。但由于经营乏力以及租约到期,去年底撤出。世纪联华目前在广州还有淘金路、

东莞庄、工业大道、番禺4家大卖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