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四线下月通车 拉动公司整体营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3:17 第一财经日报

  凡国君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从广深铁路(601333.SH)获悉,于2005年8月动工、项目总投资47.5亿元的广深铁路四线路基工程已全部竣工,目前正在铺设路轨,原计划施工总工期为两年于今年年底通车的广深四线有望下月提前通车。广深铁路董秘郭向东向记者证实了上述消息。通车后广深铁路将实行客货分离运行,速度进一步提升,运行频率加密,客货运量大幅上升,公司整体营业收入相应增加。

  广深铁路全长147公里,目前有3条既有线路,即准高速双线铁路和单线普速铁路。由于普速线运能有限,部分普速列车甚至货车不得不经常安排在准高速铁路行驶,既影响了准高速铁路的效率,也影响了准高速列车的行车安全。广深四线是一条普速铁路,建成后,普速线广州东至深圳平湖的能力由55对增加到188对,平湖至深圳站的能力由60对增加到130对,再加上广深四线项目中包含的深圳北客技站和布吉辅助客运站,将进一步解决开行长途列车所需的“硬件”问题。

  此前,广深铁路在回归A股的上市招股书中称,在完成对羊城铁路广坪段的收购后年利润将由6亿多增加到14亿元,每股收益也将由0.15元上升到0.20元,应已包含广深四线投入使用后的增加利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