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第一金属冶金展广州开展 世界冶金大贾聚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1:52 信息时报

  时报记者 邓志斌

  享有世界金属、冶金工业“晴雨表”之美誉,由广州巨浪展览公司主办的第八届广州国际金属暨冶金工业展览会(以下简称为“广州国际金属冶金展”),将于2007年6月21~24日在亚洲面积最大的广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展馆隆重举行。本届展会展览面积预计将达破历史最高纪录的4万平方米,一跃晋升亚洲最具影响力、最具发展潜力的行业盛会。

  展会规模预计劲增50%

  本届展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展会已得到众多企业的高度认同,整体呈现参展、参观两旺的发展势头。其中,虽然距离开展还有4个月时间,但目标计划中的1800个展位已订满70%,后期主要是合理调整展位。预计本届展会规模将破历史纪录,达到4万平方米,比上一届劲增50%。

  其实,上一届展会举行期间,霸州东升集团要求一次签定下5年展位合同并预交定金。其他30%参展企业也签定了展位,还纷纷要求拿大面积展位。最新的信息显示,目前已经有包括日月集团、环球研磨、霸州宏升、

东莞力源、东莞永腾、无锡新大中、DSR制钢、3M、韩国KOS高丽、YULCHON、韩国热机、日本新日铁、德国毅结特、慕贝尔、等国内外知名300多家企业已经报名参展。

  据悉,由于展会展品范围从金属不断向下游加工产品和加工设备延伸,本届“金属展”展区划分更加专业,涵盖金属板材、管材、棒材、线材;金属加工、配套设备,不锈钢;紧固件、弹簧及设备;铸件、铸造、压铸、热处理、工业炉;钣金锻造、冲压五大主题,务求通过相互依存,形成巨大产业链效应。

  据透露,设立品牌展馆是本届展会的亮点之一。原因是随着企业品牌意识不断增强,不少参展商希望通过大气亮丽的特装展台,展现当前行业内最新技术及产品。目前,展商对特装展位需求剧增,初步预计特装展位达1100个,占展会总展位数近6成。其中江阴长盛、环球研磨从原来只要一个展位到现在一下拿下4个展位,四会亚太、霸州万路也从原来2个展位一下拿下7个展位,温州永成更从原来1个展位一下拿下9个展位。

  构筑亚洲首要金属冶金展

  其实,广州国际金属展已经办展7届,展会规模每年增长都在30%以上。去年展会共有来自中、美、日、英、德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618家企业参加展览,其中THYSSENKRUPP、MITAL、NDT、HYUNDAI等境外企业占20%以上。展出规模2.5万多平米,1000多个标准展台。其规模已成为亚洲最大专业展会。此外,有来自日、美、英、德、越等10多个国家参观团,到会采购商合计到场达52378人,98%都是专业人士。展会数据显示该展会已经为成为全球买家洽谈采购的年度盛会,也是中国金属加工行业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业内最权威的品牌展会之一。

  对此,展会有关负责人分析,我国正处在大规模工业化阶段,金属产品仍将是社会最主要的、不可替代的结构材料,并且是产量最大、覆盖面最广的功能材料。尤其在广东,金属产业已经形成一批集群化发展的产业基地及多个颇具规模和辐射力的专业市场。此外,广东发达的商贸物流和完善的产业配套,对周边省份和地区产生强大辐射力和带动作用,使广东成为中国最大金属消费市场、加工中心及贸易集散地之一。加上广州地处华南区域中心,经济贸易发达,国际交往频繁,广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更是亚洲最大展览馆,对国内外参展商、采购商具有强大的凝聚力,所以广州金属大展正应运各种强大市场需求构建并发展壮大。

  广州巨浪展览公司负责人也表示,多年努力结下了累累硕果。我们计划再用3年多一点的时间,使展会规模达到8万平方米,打造世界一流的专业展会品牌。

  最新的信息显示,主办方巨浪展览公司将通过其采购商拓展部向目标客户发放 60万张参观券,该信息同时被世界20多个国家的商务处等200多家专业官方网站及媒体上发布。主办方预计,展会将吸引6万以上专业用户采购商前来参观采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