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城虎门店持续亏损 是否撤出高层意见有分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1:45 信息时报

  目前多个大品牌已撤出卖场

  时报讯 (记者 周芳) 天河城百货将撤出虎门?昨日,天河城内部一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天河城集团确有撤掉虎门店的计划,但目前集团内仍存反对意见,因而是否撤出还是未知数。

  同时,天河城集团副总裁兼天河城百货董事长黄启宁昨日也向记者表示,天河城虎门购物中心内部将作大幅度调整。

  卖场一片空荡荡

  昨日,虎门方面有报料人向记者透露,天河城虎门店内已有多个品牌撤出,整个百货店感觉空荡荡的。对此,黄启宁昨日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也承认目前确有多个品牌撤出虎门店,卖场空空的现状亦属实。

  但是,黄启宁并未承认天河城百货将撤出虎门,只是强调“天河城虎门购物中心内部确实在对租户和供应商作大幅度调整,但就其主力店天河城百货是做大还是做小或者不做,目前暂无定论”。

  不过,天河城内部知情人士昨日却向记者透露,天河城集团内部的确有人想撤掉虎门店,但集团内另一部分人却对此持反对意见,所以“是否撤出还是未知数”。

  每月亏损近20万元

  据了解,天河城百货虎门店是广东天河城百货有限公司在东莞虎门开设的首家全资分公司,2005年10月28日在虎门天河城隆重开业。进入虎门的天河城百货经营并不理想,即便按照合同免交租金,平均每个月仍要亏损10万~20万元。

  但是,按照百货业“守三年才能盈利”的规律,亏损并不稀奇,更何况区区20万元对于天河城百货来说,完全有能力自我消化。因此,有业内人士猜测,天河城百货合同期未满就急于撤出虎门,亏损应该不是主因,真正原因还在于集团内部新旧高层之间的意见存在分歧。

  虎门难铸“天河城

神话

  据悉,虎门天河城在经营模式上沿袭天河城的“广州模式”,其中天河城百货经营面积达1.3万平方米,定位为以穿戴类为主题的组合式时尚百货。

  天河城集团希望“天河城神话”能在虎门再次铸就,“但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广东一位商业资深人士分析称,天河城虎门店经营的亏损,主要原因在于当初定位太高,不适应当地的实际情况。东莞经济近年来发展迅猛,不少投资者被其表面的经济化现象所迷惑,也导致东莞

零售业较普遍的超前投入。

  但实际上,东莞本地消费者多是当地农民,是在最近五年内摇身变为“穿着拖鞋开

宝马”的城里人,东莞当地的城市化程度较低,市民消费习惯还停留在农村乡镇一级阶段,要培养其都市消费理念、消费习惯还需较长时间。因此,天河城虎门店很难复制广州店的成功轨迹,来莞投资的商家也不应单纯以城市GDP来量定其消费能力,而必须“根据区域进行正确定位,简单拿广州的概念来东莞或其他珠三角城市开店的做法绝对不可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