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元元复函人大代表:将研究女性空乘冬装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1:15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原全国妇联副主席刘海荣近日致函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建议改进冬季女乘务人员机上服务着装,保护这个特殊群体的身心健康,引起了杨元元局长及民航有关单位的高度重视。

  刘海荣代表在信中反映,她去年入冬以后两次乘飞机飞往北方时发现,飞机上有几位女乘务员由于身着单薄的裙装,患了伤风感冒。她在信中说:“空中司乘女性是个很大很特殊的群体,她们为我国民用航空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很大的奉献和牺牲,当然也得到了赞誉和回报。但她们作为特殊群体,的确也有特殊的需求和需要解决的难题。”她认为,“冬季应该穿冬装。穿西装,并不影响她们的形象,更不会影响乘客对她们的好感,穿西装又暖和又方便,工作起来心情愉快。当今航空业的竞争,主要是服务水平和质量,并不完全着意在服装上。在冬季寒冷地区,女性空乘在机上服务时穿西装,和季节相称,也拉近了和乘客的距离。女性空乘的着装问题,虽然对民用航空业全局来说是桩小事,可对于长期在机上工作的女性空乘,却是关系到她们身心健康的一件重要事情”。因此她建议民航总局能认真研究,做些灵活规定,以保障这些年轻的女性更加健康、美丽,以优质的服务,愉快地工作在蓝天上。

  杨元元收到刘海荣代表的来函后,非常重视。他在复函中对刘海荣代表关心和爱护民航一线女职工、为民航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杨元元在回函中表示:“民航总局始终把维护一线员工的切身利益放在突出位置,将协调有关航空公司抓紧研究解决女性乘务员冬季着装问题。”

  据了解,民航总局对客舱乘务员的规定主要涉及乘务员的配备、培训、资质等方面,着装等要求则由航空公司自主规定。民航总局已将刘海荣代表的来信转发给各航空公司,要求他们认真研究信中的建议,落实以人为本,切实加强人文关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