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民营企业出海 中国特钢27.3亿港元购印尼矿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07:34 第一财经日报

  陈姗姗

  中国特钢控股有限公司(2889.HK,下称“中国特钢”)昨天表示,旗下一家子公司将以27.3亿港元收购印尼一家矿石公司S.E.A. Mineral的所有股权,以确保在业务拓展中能获得稳定的原料供给。

  2021年1月24日之前,S.E.A. Mineral拥有印尼Pt Yiwan Mining所产矿石的独家勘探权和开采权。根据一份14年期的合同,Pt Yiwan Mining同意在第一年向S.E.A. Mineral至少出售100万吨矿石,此后每一年的矿石出售量都在300万吨。该处矿的铁、镍储量在1.5亿吨以上。中国特钢表示,此次收购将有助于公司以合理价格获得稳定的铁、镍矿石供给。不过,此项交易还有待于获得股东的批准。

  中国特钢发布的公告称,用于收购的资金将主要由三部分组成,一部分是发行13.4亿股

股票的方式筹得,发行价每股1.73港元,共筹资23.2亿港元;另一部分为公司拨付的9555万港元现金;第三部分由公司发行本金为3.161亿港元的可换股票据方式筹得。  

  与此同时,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 DB)已经同意认购中国特钢价值9705万港元的股份,该行还同意以2.25港元的换股价收购中国特钢6.25亿港元的可换股债券,从而成为中国特钢的股东。

  中国特钢是河南省民营企业,目前是内地第三大特殊钢公司,公司主要生产汽车及建筑用的特殊钢铁,主要产品为滚球轴承和弹簧钢,这两种产品用于生产载重卡车的悬吊系统。公司于2005年在香港上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