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分享国企巨额收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4:50 第一财经日报

  王佑

  此前,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多家大型国企回归A股已经让市场振奋不已。中海油、中国神华及未来中石油的回归,都预示着我国国有企业已把A股市场作为其重要的融资平台并以此作为契机继续发展。同时,内地投资者也从其中获得了分享大型国企所带来的巨额收益。

  据

财政部企业财务快报初步统计,2006年,全国国有企业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3.7万亿元,同比增长19.5%;实现利润1.1万亿元,同比增长19.7%;上缴税金1.2万亿元,同比增长19.1%。其中,中央企业累计实现销售收入8.2万亿元,同比增长20.5%;实现利润0.77万亿元,同比增长18.1%;上缴税金0.83万亿元,同比增长19.2%。

  同时,国有企业销售利润率、资金周转率等经济效益指标与上年相比有不同程度的提高。从主要行业看,国有石油、石化、煤炭行业实现利润同比分别增长9.4%、15.6%和11%;国有电力、机械和纺织行业实现利润同比分别增长53%、45%和56.2%;国有冶金、建材和

汽车行业实现利润由降转升,同比分别增长31.6%、150.5%和37.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