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川药可望牵手法国闯欧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0:1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四川中药进入欧洲的步伐今年可望加快。记者昨日获悉,中法两国日前签署《中医药领域合作协议》透露:四川中药将与法国药企合作进入欧洲市场。

  中法两国3月1日在京签署的协议规定,双方将在基础研究、临床研究、中药研发生产及中药产品在欧洲市场注册准备研究、企业合作等方面全面合作。

  数据显示,去年成都中药出口总额为3500万美元,同比增长18.55%,其中,以白芍、党参和天然蜂蜜等为主的药材出口占了大头,但主要出口目的地为较接受中药的港澳、日本、韩国和东南亚,中药进军欧洲却举步维艰。根据欧盟法案规定,出口药品必须符合欧盟药典标准,只有通过了欧盟GMP审查的中药,才有望取得欧盟的通行证。同时,根据《欧盟传统药品法案》,在欧盟成员国使用30年以上或在欧盟使用15年以上、并在欧盟以外应用了30年以上的获欧盟注册的草药制品,才可在欧洲销售,而《法案》将于2011年4月正式实施,2004年5月~2011年4月为过渡期。中国商务部驻英经商处曾发布警示称:中药若不赶在过渡期前在欧盟完成药品注册,将被欧盟彻底拒之门外———而截至去年底,中国尚无一家企业向欧盟递交中药注册资料。

  业内人士称,中法协议的签订为四川中药出口欧盟迎来一线曙光。四川中药企业可与法国药企联手,尽快完成在欧盟的注册。

  记者文雅 实习生周南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