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公司研究春节供电瑕疵寻对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10:00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今年春节期间,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各类设备运行良好,客户报修43起,比上年同期75起下降42%。但正月初八一上班,该公司总经理宋建华仍然要求不放过任何瑕疵,全面分析研究对策,确保为农业春灌提供充足电力。

  26-27日,该公司生产技术人员经过集中分析研究,找出的主要原因有四:一是外力破坏,如交通事故撞坏电杆、鸟类碰线造成短路、金属丝纺织带飘落引起配电变压器令克故障等;二是电力线路保护区内有高大树木;三是个别配电变压器过负荷;四是电力线路经过排污企业瓷横担断裂。

  对此,他们制定了以下对策:迅速与绿化委、乡镇政府联系,禁止在电力设施保护区内栽种高大树木,抓住春天大好时机,将保护区内有碍树木移出去;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宣传,针对春季放风筝人员增多的情况,在适宜放风筝的电力线路附近设置宣传牌,缩短对电力线路的巡视周期,必要时在放风筝人员集中的场所派人监护;对所有配电变压器进行一次负荷测量,对有可能过负荷的予以更换,经过计算三相负荷不平衡立即整改;对10千伏线路的互感器进行一次全面的核查,主要对各变电所的电流互感器的变比进行现场核对,对变比不能满足线路容量的及时更换;进一步加强对变压器桩头、地埋电缆以及电缆沟管的巡视,认真做好巡视记录,对发现的缺陷严格按照缺陷管理流程进行消除。(魏正加)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