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得人心者得天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 06:31 财经时报

  品牌中国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公司保持着强大的生命力?为什么说诚信是卓越品牌的基石?

  美体小屋正是在坚守社会道义中崛起的优秀企业,这家公司在全球拥有1700家分店,目前正以24种语言为全世界8400万顾客提供服务。美体公司不仅在业绩上不断取得成功,而且企业也非常注重人文理念。公司以其对公平贸易、环境意识、动物保护、人权尊重和社会宣传的信念而著称。

  公司创始人迪罗克认为,如果企业做生意仅仅是为了赚钱,那么就无法取得消费者的信任。

  美体公司曾经从欧洲一位供应商那里,购买了几百万块物美价廉的肥皂,但后来听说那些肥皂之所以便宜,是因为供应商使用了廉价的移民劳动力。这与美体公司的主张思想背道而驰,于是美体公司创立了自己的肥皂工厂。工厂不仅独立管理,而且所得利润又被重新分配回社区。这一成功促使美体公司,更积极地投身于建立以社区为依托的商业运动中来。

  美体公司并不进行大规模的广告宣传,却仍然能保持产品的销量,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得人心者得天下。

  对诚信的持久关注,不仅来自消费者,也来自企业商家。诚信是企业的生存之本,是企业永续经营非常宝贵的无形资源。试想,一个不讲诚信的企业,怎么可能让消费者放心再次购买它的产品?一个总是违约欺诈的企业,怎么可能让合作伙伴与它坦诚合作?一个经常背信弃义的企业,又怎么可能让员工诚心为它工作?

  诚信是企业资产的价值体现,它是一个经营的系统,诚信还是企业文化的根本,没有诚信的支撑,企业的经营业绩就是一组虚幻的数字。

  (刘海峰,清华科技园教育培训中心企业创新管理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康斯坦顿首席顾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