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持续雨雪突袭 华北电网紧急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5:08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就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夕,一场持续不断的雨夹雪恶劣天气突袭500千伏源霸Ⅰ、Ⅱ回线路,致使线路频繁跳闸。华北电网有限公司殷琼副总经理带领生技部、安监部、北京超高压公司有关负责人,以及设计、科研人员顶风雪、冒严寒亲临现场指挥,分析原因,并提出相应的处理和防范措施。

  2月27日深夜,华北公司所属单位北京超高压公司输电处得到网调故障跳闸通知后,迅速组织队伍赶赴现场进行故障查巡,并出动直升机航巡。由于现场导地线、绝缘子覆冰最厚达到100毫米,为历史罕见,严寒加上冰雪给故障查巡和处理带来极大困难。

  在抢修现场,殷琼对北京超高压公司应急事故处理的反应速度和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雷厉风行作风给与充分肯定。她要求,目前正值“两会”保电期间,要全力以赴进行故障查寻、分析和故障处理,制定和落实反事故措施,保证全国“两会”安全用电。北京超高压公司全体现场工作人员表示,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负责”的精神,严阵以待,确保源霸Ⅰ、Ⅱ回线路正常供电,以实际行动保证全国“两会”顺利召开。

  这场雨夹雪自2月27日以来,一直持续至今。目前,北京超高压公司派遣骨干力量,死盯死守,吃住在现场,以确保输电线路安全可靠供电。(陈京良、刘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