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南省今年将实现药品同省同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4:10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3月2日电(记者 李丽静)从河南省卫生厅获悉,今年该省药品招标采购将强力推进药品集中采购制度,改进目前以市为单位的采购形式,实现全省县级以上医院基本同价,院(医院)店(药店)基本同价。

  据介绍,为了更好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挤出药价虚高中的水分,去年河南在省会郑州基本实现“同城同价”,群众反映良好。今年将在全省推行这一做法,争取实现全省县级以上医院基本同价,院(医院)店(药店)基本同价。

  2007年上半年,河南省卫生厅将全面掌握药品底价,进行编码上网,各医疗单位所需主要药品由省统一组织集中招标采购,剩余药品由各市继续组织招标采购。同时,还将逐步扩大药品采购品种,由省里动态掌握“价格标底”,随时在网上更新。

  据悉:河南省卫生系统去年着力解决群众看病贵问题,大力降低药品价格,实现了80%的药品价格与药店基本同价。(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