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吉林电力设施安全整治成果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3:59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2月27日,记者从吉林省电力公司公安保卫部门了解到,历时8个月的吉林省打击危害电力设施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胜利落下帷幕。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全省共破获破坏电力设施案件543起,其中公安部督办案件一起、省厅挂牌督办案件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2人,刑事拘留94人、治安拘留8人,打掉犯罪团伙23个;清理整顿废旧金属收购站点1437个,依法取缔82个,处理销赃、非法收购业主43人;收缴作案用的车辆33台,收缴赃款赃物共折合人民币200余万元。专项整治行动取得突出成果,有力地打击子涉电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确保了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06]10号)和国网公司4月21日会议精神,严厉打击盗窃破坏电力设施和非法收购电力设施器材,危害电网安全运行的违法犯罪活动,保障电力生产、供应、建设的顺利进行和全省经济的发展,吉林省公安厅、吉林省经委和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自2006年5月25日开始联合开展了打击危害电力设施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为开展好这次专项行动,电力部门和公安机关都给予了高度重视,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成立了打击危害电力设施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联合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亲自任组长,统一负责组织开展涉电专项行动。二是对22件危害性大、影响恶劣的盗窃破坏电力设施大要案进行挂牌督办,集中力量,加大侦办力度,形成对涉电犯罪分子的严打高压态势。三是本着“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哪里治安问题严重就重点整治”的原则,通过调查摸底,认真排查,确定了违法犯罪活动突出的重点区域和部位并进行专项整治。四是集中开展了清理整顿废旧金属收购站点的行动。对无证收购、流动收购和非法收购废旧金属的站点在工商、城管等行政部门的配合下坚决依法取缔,构成刑事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使犯罪分子无隙可乘。五是通过开展内部治安保卫工作大检查,落实安全保卫责任制,提高治安防范水平。六是加强电力基础设施保护长效机制建设。建立内部安全保卫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分析研究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解决的对策。组织开展有效的联勤、联防活动,加大巡检力度。七是通过公布举报电话、进行广泛宣传发动等方式取得广大群众和社会的支持,扩大专项行动线索,震慑违法犯罪分子,遏制违法犯罪行为。(张斌平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