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西部5州签署区域协定联手减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1:11 中国电力新闻网

  据《成都商报》讯 由于深感全球气候变暖危机,且不满于联邦政府的不作为,美国加利福尼亚、华盛顿等西部5州26日签署区域协定,决定“绕过”联邦政府,率先联手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遏制全球变暖趋势。分析人士认为,地方政府的联合行动,将有助于促使美国联邦政府制定全国性政策。

  根据《西部地区气候行动方案》,俄勒冈、加利福尼亚、华盛顿、新墨西哥和亚利桑那等美国西部5州将在今后6个月内制定出温室气体减排目标,并在此后18个月内制定一套基于市场调节的行动方案。这套“限额与交易”方案将设定企业温室气体排放限额,并允许企业之间开展温室气体排放配额的买卖。加州州长施瓦辛格说,这将“为建立全国性限额与交易体系提供坚实的框架”。

  施瓦辛格此前已在加州推动出台了美国国内最严厉的温室气体减排法律,力争在2020年前将加州温室气体排放量降低25%。其余4州也已分别出台温室气体减排措施。

  俄勒冈州公众利益研究组织研究人员杰里迈亚~鲍曼指出,这种区域协作将使各州政府更加高效地运用市场机制,从而实现减排目标。

  在西部地区联合行动之前,美国东部数州已经签署类似协定,致力于推行《区域温室气体方案》。

  鲍曼认为,美国东西两岸的区域协作将迫使美国重工业和运输企业更加积极地游说国会,促使后者制定全国性方案,因为他们不愿应对繁多的地区限制。“这应该是给企业发出了一个信号,国家限制措施已经不远了。”鲍曼说。

  美国迄今已有20多个州出台相关政策,遏制气候变暖;许多州长也已经签署文件,致力于在2025年前,将可再生

能源比例提高至25%。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