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宿豫供电创新举措力推精细化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9:52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新年以来,江苏宿迁宿豫供电公司围绕节能、降耗、增效的企业管理总目标,不断创新管理举措,为公司实施精细化管理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年初该公司针对近年来线损指标降幅不大的实际,首先从完善岗位责任体系入手,采取细化分工,划分营销"责任田",让员工"当家理财"等手段紧缩线损指标,对各类(专)输、电变,台区严格推行"五分" (分压、分线、分台片、分季节、分责任人)线损管理办法,制定目标管理考核工作责任制,将管理目标责任一包到底,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目前公司营销工作呈现出"电表无漏抄、电费无走收、催费有措施、线损能控制"的新局面。

  其次是严格电价分类。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公司提出了分类电价执行正确率100%新目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公司要求全体员工、各供电所严格执行电价分类目标准,杜绝一切人情电、关系电,对辖区内近15万用电客户的用电性质要分清、分细、分准,执行分类电价要到户、到表、到具体的用电设备。以此堵塞各类跑、冒、滴、漏现象,增加企业经济效益。

  三是坚持考核到岗、兑现到人。该公司在强化整体考核的基础上又进一步把各项指标分解、量化、细化到每一个具体的岗位。每月按《岗位考核细则》对各个岗位上的员工进行严格的百分考核。根据考核得分多少予以奖惩,当月兑现。

  以此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责任感,努力为实现"一强三优"的企业目标做出贡献

  四是坚持优质服务人性化,每次作业检修、施工做到细停电时间细化到日,精确到分,通过优化调度操作步骤,缩短运行人员工作点之间往返时间,优化操作到每一张票,流程控制到每一项。运行检修人员提前到达现场做好准备,工作结束及时汇报送电,保证"停送电操作零时差",广泛推行综合检修、带电检修、低谷检修、状态检修,减少停电时间,做到"度电必争"。

  五是安全管理挂图作战,在每次检修、施工前,工作负责人及带班负责人除了按安规流程做好安全措施外,相关负责人还要提前绘制好作业网络图,张贴在工作现场标准化作业揭示板上。让检修、施工人员人人都把安全工作作为"自已的事"来办。变"我要安全"为"我能安全"。(李献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