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巢湖电网春节期间安全无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9:49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春节期间,安徽巢湖电网各变电站设备和输电线路运行正常,主网未发生一起线路跳闸或设备异常导致供电中断的事件,城配网30条线路也均运行正常,是历年来运行状况最好的一年,圆满地完成了春节保供电任务。

  从初一至初七,巢湖电网供电量较去年累计增幅达10.58%,除夕夜,巢湖电网最大负荷达到41.6万千瓦,同比增长11.3%。由于除夕夜后,电网负荷出现明显下降趋势,在保证电网安全运行的前提下,该公司选择实施了电网经济运行方案,及时调停了轻载的望城2号主变,以降低变损,提高电网运行的经济性。

  随着近年来大规模的技改和工程建设,尤其是500千伏昭关变的投运以及部分220千伏主变的增容更换,

巢湖电网网架结构和输供电能力得到了增强,电网设备的健康状况和抵御恶劣天气的能力也大幅提高。同时春节前夕,针对电网薄弱点,该公司制订了全面的保供电预案,进行了充分的组织和技术准备,优化电网供电方式,严肃值班纪律,预备了多种事故处理的预案。节日前后科学调整了局部电网供电方式,确保电网运行在安全、经济、可靠的在控状态,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活用电和生产用电的需求。 (赵育鸣)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