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自建房是否掀变局大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6:06 第一财经日报

  编者按

  在经过了1月的成交“小阳春”后,新春期间的广州楼市却出现了“倒春寒”:

  售楼部闭门过节;看楼人流减少,下定考虑时间延长;节后楼盘推售热情欠缺;2月的一手住宅成交量在均价环比创造了单月最高升幅后却萎缩近六成;买不起房的人开始联手自救,广州合作拍房的报名人数迅速增加至千人,各单位开始将单位自建经济适用房提上日程审议;而金地集团出让项目公司49%股权融资3.2亿元;保利集团2007年拟融资百亿等动向,也显示大型开发商对资金的需求正在加剧。

  在市场买卖双方沉默对峙的平静期,在成交萎缩价格无量上涨的微妙期,值得关注的两个现象是,合作拍房在民间仍然方兴未艾欲拿下一城;政府也寄望通过自建

经济适用房为困难户解困,这似乎也预示着新一轮楼市变盘周期已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