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联航月底开通每日直飞北京航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4:08 第一财经日报

  将强化与国航、上航的合作

  黄海

  刚刚在与美利坚航空(AA)、美西北和美大陆角逐2007年中美新航权获胜的美联航,昨天在北京宣布,将于本月29日开通华盛顿与北京间的直飞航线。美联航太平洋地区副总裁麦思伟(Mark Schwab)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预计国航、上航将于今年年底前完全加入“星空联盟”,该公司将强化与两者的合作。

  美联航是跨太平洋客运航线上的最大承运人,其可用座英里数高出第二名20%左右。麦思伟告诉记者,该公司每周有400个航班往返其间,其中中美航线上有70个航班。

  麦思伟坦承,国航与美联航在中美航线上存在竞争关系,但更多的是合作。“星空联盟成员可以共享彼此的网络,国航在美国新开一个航点,也会使我们的网络更加强大,乘客出行更加便捷。” 麦思伟称,通过与国航的代码共享,美联航将服务延伸到国航从北京出发到中国其他16个城市的航班,包括飞往沈阳、西安、福州、广州等地;通过与上航的代码共享,美联航的服务网点也将增加4个。目前国航、上航正在北京和上海兴建新的候机楼,美联航正在考虑与前两者加深合作。

  目前,美联航开通了4条中美直飞航线,分别为北京-芝加哥、北京-旧金山、上海-芝加哥、上海-旧金山。在此之前,美国乘客来北京,大多选择华盛顿-芝加哥-北京航线,麦思伟表示,华盛顿-北京直飞航线的开通,将使往返两地的时间缩短4个小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