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电牡丹江二厂节能降耗取得新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15:09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华电能源牡丹江第二发电厂节能工作取得跨越式发展,近日,该厂被华电集团公司认定为2007年开展"火力发电厂节能评价"工作试点单位。

  牡二电厂多年来高度重视节能工作,不断加强营运改善工作力度,2006年,他们在总结以往经验和不足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绩效考核体系,综合考虑指标间的相互关系和"联动"影响,根据各项指标相互影响较大的特点,重新修订了营运改善目标值,使营运改善目标值更贴近实际。根据《2006年节能工作计划》,重新修订了《营运改善绩效挂钩奖励规定》、《燃油管理考核方案》和《值竞赛、降低厂用电率竞赛方案》,对搞好该厂各项经济指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他们还将一、二期、三期采暖疏水回收改造确定为营运改善工作要完成的项目,该项目的实施,不但降低了供电煤耗率,为企业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同时也有力地推动了该厂节能降耗、营运改善工作的开展。

  目前,作为华电集团开展"火力发电厂节能评价"工作试点单位,该厂做到步步工作有计划有目标,细致部署了下一步节能工作:一是认真学习华电集团公司下发的《火力发电厂节能评价指标》,《火力发电厂节能评价标准》和《火力发电厂节能评价依据》资料;二是到华电集团确定的火力发电厂节能评价试点电厂学习经验;三是根据华电集团公司下发的《火力发电厂节能评价指标》,《火力发电厂节能评价标准》和《火力发电厂节能评价依据》进行自查评;四是根据自查评情况,分析节能潜力,制定整改计划,进行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验收。开展"火力发电厂节能评价"工作将使该厂节能降耗工作实现质的飞跃。(尹霁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