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能沁北电厂一期工程获“鲁班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09:30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车丹军报道近日,华能沁北电厂一期工程获国家优质工程“鲁班奖”。

  华能沁北电厂一期工程是我国“十五”重大技术装备--60万千瓦超临界火电机组国产化的依托工程。一期工程建设的2台60万千瓦国产超临界机组是我国首台60万千瓦国产化超临界燃煤机组,该工程于2004年12月全部建成投产。

  该工程成功地实现了超临界60万千瓦燃煤机组的国产化,促进了我国发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超临界发电技术,带动了我国火电装备和发电技术的提高。总体水平已达到了国际同类型机组先进水平,为国内后续建设的超临界机组建设和运行提供了经验。

  鲁班奖设立于1987年,1993年国家优质工程奖和建筑工程鲁班奖合并,定为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该奖是我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奖(国家级工程质量奖),由建设部、中国建筑业协会颁发。华能沁北电厂是全国87项获奖项目中唯一的新建电厂项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