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沃尔玛在华扩张 子公司盖世理进军仓储物流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03:23 第一财经日报

  陈姗姗

  在成功布局全球成熟市场后,盖世理开始把触角伸向极具潜力的发展中国家。而进军中国市场是盖世理打入BRIC经济体(“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宏伟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刚刚收购好又多35%股份,沃尔玛又要通过其全资子公司盖世理(Gazeley)开拓中国仓储物流市场。

  昨天,欧洲领先的可持续配送空间(仓储)开发商盖世理宣布正式进军中国市场,此前,美国的物流地产巨头普洛斯已率先进入中国,欧美两强将在中国展开竞争。

  盖世理总部位于英国,是欧洲领先的可持续配送空间

开发商,主要为跨国公司、第三方物流服务提供商、制造商以及外包物流服务或租赁仓储服务的零售商提供低成本、环保型与零风险的仓储租赁服务,这种运作模式与美国著名的物流地产开发商如出一辙。在过去的18年里,盖世理已经为欧洲各大企业开发了超过500万平方米的高质量物流空间。

  在成功布局全球成熟市场后,盖世理开始把触角伸向极具潜力的发展中国家。而进军中国市场是盖世理打入BRIC经济体(“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宏伟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盖世理(中国)已经组建了一支运营团队负责在华业务,其在中国的第一个项目位于天津,仓储空间面积达4.2万平方米,目前正在建设中,预计今年9月完工并投入运营。而另一个仓储基地位于嘉兴,面积达4万平方米,预计2008年1月完工。目前,盖世理(中国)还在对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以及中国西部地区的仓储建设进行规划。

  盖世理进入中国市场,最大的竞争对手是普洛斯。自2003年4月进驻中国市场以来,至2006年9月30日,普洛斯已在中国拥有38.3万平方米的仓储,并有28.1万平方米的面积待开发。物流园区遍布大连、天津、上海、青岛、宁波、深圳和广州港口区域。主要客户包括

阿迪达斯(Adidas )、欧莱雅(L’Oreal)、诺基亚(Nokia)、日邮集运(NYK)、三星(Samsung)、美国联合包裹(UPS)和百胜食品(YUM)等。

  而与普洛斯相比,盖世理的一个优势就是拥有沃尔玛这一大客户。沃尔玛在中国的业务拓展,无疑将有助于盖世理在中国仓储业务的增长。作为沃尔玛的全资子公司,之前,盖世理就与沃尔玛在欧洲长期合作,而仓储方面的这种合作也将延续到中国。

  目前,沃尔玛已在天津建立了配送中心,而二期工程就由盖世理负责规划。

  不过,盖世理方面也表示,盖世理(中国)并不局限于为沃尔玛这一零售巨头服务,还将为其他跨国公司和国内企业提供高质量的仓储服务。而提供“可持续”配送空间,主要是指其仓储注重环保和

太阳能设施,包括开发严格的环境管理系统,在所有项目中应用高效环保材料和技术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