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航油盈利走出巨亏阴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02:5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艳 实习生 马岚) 昨天中航油宣布,2006年全年税后净利增至3.69亿新元,如果不包括债务重组计划下债权人削减的3.12亿新元债务,公司税后净利猛增了95%,达5730万新元。中航油彻底走出了巨亏丑闻的阴霾。

  中航油董事会主席林日波介绍,董事会已建议派发每股新元2分股息。这显示公司的发展已恢复正轨。据介绍,中航油去年营业额猛增至近30亿新元,较2005年的2100万新元有了大幅度提升,航油采购也达到了466万吨,比2005年增长了53%。公司支出总额也比2005年下降了21%。

  对于营业额大幅度增加的原因,

中航油方面表示,去年6月恢复了主业航油采购,之前这一业务一直采取代理模式。此外,中航油收到西班牙CLH 5%股权相应的分红总额1520万新元,附属的上海浦东机场航油供应公司3550万新元的利润也给集团带来了不错的效益。

  此外,中航油已宣布出售所持有的5%CLH股权,售价约3.42亿新元,董事会有意使用这项交易所得现金来提前偿还全部未清偿债务。若成功提前偿清债务,这将为中航油接下来4年的利息开支。记者:张艳 马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