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首个企业自建经济适用房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22:46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为了能买到低价房子,有的人在考虑合作建房,有的人千方百计想买到经济适用房,但是想起来容易,买起来难。不过,这个难题对广州钢铁集团的一些职工来说已经解决了,因为,他们的单位自个建起了经济适用房。这在广州市还是第一家。

  郭女士是广州钢铁集团无缝车间的职工,她以不到18万买了这套74平方的单位。现在,讲起买到这套房她们一家还是觉得很幸运。

  广州钢铁集团职工 郭女士 我们全家人都很高兴,很好彩,好幸运 ##正文 这个企业自建的经济适用房小区共有22栋,750套住房,面积从70到90平方米不等,广州钢铁集团以均价每平方米2050元,全部卖给企业内部未享受过福利分房的职工。这一价格比周边的商品房价每平方米便宜1000多元,甚至要比比政府建设的经济适用房的价格下限还低。 据了解,目前在广州,符合以下条件的单位都能能建设经济适用房,即必须是部队、中央或者省属驻穗单位以及本市国有大中型企业单位,这些单位必须原来已拥有自有土地,并且符合广州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市总体规划。 经济适用房建成了,也只能给销售给本单位从未享受过住房福利的员工。 广州钢铁集团的建房模式会否成为今后单位自建房的一种通行的做法呢?据了解,目前广州市正着手制定一个新的经济适用房管理办法,将确定这些经济适用房今后能否上市交易,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就是不允许单位买地建房。

  有能力给大家福利分房的单位是少数,没办法给职工盖便宜房子的单位是多数。福利分房除了把强势单位变成少部分人的便宜之外,解决不了民众住房的问题,尤其是解决不了困难群体的住房问题,将这样一个局限和弊端十分明显的办法上升为重要的住房政策,这种做法恐怕有些不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