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石油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增资百亿投入安全监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22:4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今天下午首次发布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将增加安全投入上百亿元。中石油下属公司曾在2003年发生重庆开县井喷事故、在2005年吉林松花江发生水污染事故。

  中石油的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参照了国际组织的相关标准,共有66页,43000多字,分为安全清洁生产运营和支持社会公益等四个方面,向社会公布了企业在这些方面去年的工作和相关的数据。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郑虎 2003年重庆开县井喷事故和2005年吉林松花江水污染事故发生后,在治理(安全)隐患(方面),我们去年(投入)是175亿元,在这个基础上今年再投入137亿元。

  据了解,这些资金主要用于生产设备安全隐患的更新和环境排污的治理。“企业社会责任”的概念是1999年1月,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提出的,此后全球的许多大企业纷纷发布企业的年度社会责任报告,一些著名的国际评估机构也开始以这份报告做为评估企业的重要参考。我国目前已有4家企业开始发布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