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市场与调控——李鹏经济日记》出版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2:06 中国电力新闻网

  据新华社讯李鹏同志新作《市场与调控——李鹏经济日记》近日由新华出版社和中国电力出版社联合出版发行。

  《市场与调控》是李鹏日记系列著作的第五部,前四部分别是《众志绘宏图——李鹏三峡日记》《电力要先行——李鹏电力日记》《起步到发展——李鹏核电日记》《立法与监督——李鹏人大日记》。

  《市场与调控》保持李鹏日记系列著作的基本编辑体例,以作者担任国务院副总理、代总理、总理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即从1983年6月到2003年3月20年间的日记为主线,辅之一些工作笔记、相关讲话、新闻报道和文件资料摘要编辑而成。前四部日记中已有叙述的经济活动,这部书仍予以简要介绍,保持了记载的完整性和连续性。全书分三册,共收入日记2000多篇,110余万字;配发的照片共80余幅,绝大多数为首次发表。

  《市场与调控》以日记形式翔实记述了作者担任党和国家领导职务期间,参与的涉及改革开放和国民经济发展全局的重大决策和重大经济活动情况,从决策高层的角度反映出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的不平凡进程,客观展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大常委会为促进经济发展做出的不懈努力和卓有成效的工作,以及作者作为主要领导者和决策者之一在此间的成功实践、深刻思考和巨大贡献。

  《市场与调控》是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发展的真实记录,也是作者多年领导、管理和组织经济工作的经验总结和体会集成,其中的许多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市场与调控的深刻思考与系统理论阐述,对于当前我国经济建设领域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市场与调控》记事翔实、文风朴素平和,见解富有创新,立意深邃高远,与李鹏日记系列著作中已出版的四部相比较,内容更丰富,涉及更广泛,是这部著作最重要的特色和亮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