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打响国际战略 6月起川航有望直飞首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9:48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在内“收”昆明航空和鹰联航空之后,四川航空对本地航空市场的胃口不再仅限于内地及香港航线。记者昨日获悉,川航已正式向国家民航总局发出申请,计划于今年6月正式开通成都直飞韩国首尔的国际航线,从而成为本地继中国国航、韩国韩亚航空之后第三家杀入该航线的航空公司,而首尔航线也将成为川航第一条国际定期航线。

  蓄势已久

  几经波折终将开航

  昨日,在国家民航总局的网站上出现了《四川航空股份有限责任公司申请开通成都—首尔航线》的公示。按照公示内容,川航申请于今年6月正式开通成都至首尔的定期往返航线、每周4班,由空中客车A320执飞,航班号为3U8903/4。根据公示审批程序,民航总局运输司将在下月7日之前接受相关书面意见反馈,如无异议则对此开航申请给予核准。

  “我们为了这条航线的开通至今已做了大半年的准备,可谓几经波折!”川航内部知情人士昨日向记者透露。据透露,早在去年上半年、

中韩双方就两国航权进行新一轮谈判之前,川航就已确定将开通成都至首尔的国际航线作为公司一个重要战略。此后的去年8月,中韩航权谈判确定将在成都增开一条至首尔的航线、由中国国内航空公司执飞,川航随后加快了航空开辟的工作。

  为了寻求客源支持和便于在韩国方面运作,川航在韩国找到了运营该航线的合作伙伴,对方还承诺在开航后保证供给一定的客源规模,从而为最终的航线开通提供了有利条件。不仅如此,川航方面还有针对性地招聘了韩语空乘人员,为开通成都至韩国首尔航线做准备。

  三强交手

  首尔航线“鹿死谁手”

  “川航的进入无疑会使竞争加剧,有可能出现‘三个和尚没水喝’的窘境!”在得知川航将开航的消息后,本地一大型航空公司人士向记者道出了自己的担心。据了解,目前成都至首尔航线上已有韩国韩亚航空和国航西南公司两家运营,而该航线去年的上座率也不尽理想、大多数时间仅略高于50%;而国航也是在从2003年底停航之后、才于去年3月复航了该航线,并且在淡季经常出现取消正常航班的情况,“这么一条并不火热的航线由3家公司来经营,确实有点太挤了!”

  “开航主要是考虑到了旅客客源的需求!”面对开航后客源的竞争压力,川航方面人士向记者表示。据了解,由于川航以成都为基地开通了至拉萨、

九寨沟
丽江
、桂林、昆明等区域内的众多旅游航线网络,而一旦开航成都至首尔后,能够使韩国游客第一时间通过中转联程的方式到达相应的旅游目的地,“应该说市场前景是广阔的!”

  另据透露,成都至首尔航线仅是川航国际战略的第一步,川航还有计划在今年适当时间开通一条成都至俄罗斯某地的定期航线,从而在本地首开至俄罗斯的航空通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