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翡翠航空接收第三架波音747全货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9:28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网讯 2月27日17时40分,一架全新的B747-400ERF 型飞机安全平稳的降落在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这是由深圳航空公司控股的、国内首家中外合资航空货运公司――翡翠国际航空货运公司暨去年8月、11月引进两架波音747宽体延远程全货机后顺利接收的第三架B747-400ERF 型全货机,该机满载货量为120吨。

  第三架B747-400ERF 型全货机到场后,翡翠航空将为中、欧间主要货运市场提供每周总计12班的货运服务,其新增的通航城市主要包括卢森堡、德国莱比锡和瑞典斯德哥尔摩等。翡翠航空将新增每周2班深圳――莱比锡航班,经由斯德哥尔摩返回深圳;每周1班深圳――卢森堡航班。翡翠航空还将每周增开1班深圳――阿姆斯特丹航班,使两城市间航班数增至每周6班。由于航线网络的进一步扩大,翡翠航空的服务将覆盖包括巴塞罗那、布雷西亚、大阪和首尔在内的10个通航城市及其周边地区。

  据悉,自2006年8月初开航至2007年1月,翡翠航空已开通了中国至欧洲及亚洲主要货运市场的航线,包括日本大阪、韩国首尔、

意大利布雷西亚、西班牙巴塞罗那、荷兰
阿姆斯特丹
等,实现货运总周转量14800 万吨公里,大大增加了深圳与欧洲及亚洲其他地区间的货运量。

  翡翠航空国际货运业务的发展,是深航“客货并举”发展思路的具体体现。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货运业务在

航空运输中的比重越来越大。据波音公司预测,从现在到2021年间,中国国内航空货运市场将以每年10.3%的速度保持增长,将是世界各主要市场中增速最快的国家。期间,中国国内航空货运市场的运输量将增长7倍以上,中国国内市场占世界航空货运总量的份额将增长1倍以上。为此,抓住这一良好机遇,在客运发展的同时大力发展货运业务,实现“客货并举”是深航实现均衡发展的重要条件。在客运发展方面,深航将通过增加机队规模、优化航线网络、创新服务产品、树立品牌形象来实现,这是深航发展的主要方面;在货运发展方面,深航将采取国内国际市场并举、互相支持的策略,发挥协力优势,在3-5年内使货运收入所占比例由目前的不足5%提高到30%。

  另外,翡翠航空已订购了6架这种大型宽体延远程全货机,第4架B747-400ERF 型货机将于2007年5月交付使用,第5架B747-400ERF 型货机将于今年8月完成交付,第6架将于明年1月前交付。(林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