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沃尔玛收购好又多35%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9:03 信息时报

  由于目前BCL仍持有好又多74%的股权,因此好又多将会继续聘用原有的员工和管理层。 

  时报讯 (记者 周芳) 昨日,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和在中国运营好又多超市的Bounteous Company Ltd. (BCL)公司同时宣布,BCL向沃尔玛转让35%股权,但双方均未透露交易金额。至此,沃尔玛超过家乐福,一跃成为中国连锁门店最多、营业额最高的外资零售企业。据悉,沃尔玛将依据一定条件最终掌控好又多公司。

  将保留“好又多”名称

  关于收购后的好又多何去何从的问题,昨日中午,好又多董事长于曰江和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麦道克(Michael Duke)均表示,由于目前BCL仍是好又多的控股股东,持有好又多74%的股权。因此好又多将会继续聘用原有的员工和管理层。不过,据知情人透露,沃尔玛将会派遣高管到好又多。同时,好又多的经营策略也不会改变,并按原计划、原步骤争取在香港上市。

  据了解,好又多现有逾3.1万名员工,超市本身也将采用“好又多”的原有名称继续运营,双方公司也将继续新店拓展。不过,沃尔玛中国公司新闻发言人董玉国昨日向记者表示:“在取决于一些条件之后,沃尔玛将会在今后成为控股股东。”对此,好又多表示不作任何解释。

  目前,好又多在中国34个城市开设了101家商场,而沃尔玛在中国36个城市开设了68家购物广场,3家山姆会员商店和2家社区店。瑞士信贷是沃尔玛此次投资项目的金融顾问,好又多的金融顾问则为瑞银投资银行。

  沃尔玛扩张在华业务

  “随着我们受益于沃尔玛在物流与营运方面的经验,这次合作使好又多的顾客服务更上一个新台阶。”于曰江表示,“同时,也为我们的供应商在中国的发展,以及有可能进入沃尔玛全球供应网络提供了新的机遇。”

  同时,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麦道克(Michael Duke)也在声明中阐明——通过对好又多的投资,沃尔玛有机会扩大在中国这个世界上发展最快的一个零售市场上的业务,这是其增加在华

零售业务规模的重要一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