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黎机场全额出售首都机场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7:32 北京商报

  作者: 陈子建

  “这次股权配售是巴黎机场单方面的财务安排,与公司无关,同时不会影响到首都机场今明两年的发展及回归A股等事宜。”首都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昨天记者获悉,首都机场(0694.HK)的第二大策略股东——巴黎机场通过摩根士丹利悉数配售所持的2.5359亿股,每股配售价在7.77港元至7.9港元之间,套现19.7亿港元。

  此次巴黎机场通过市场配售2.5359亿股,相当于首都机场已发行H股总数的16.19%。配售完成后,巴黎机场将不再持有首都机场的任何股份。根据初步估计,巴黎机场在此次配股结束后可获得超过13.5亿港元的利润。在此前的2005年2月,巴黎机场即以3.15亿港元的价格减持了1.31亿股。

  首都机场自2000年登陆香港股市以来,巴黎机场即成为其策略性股东。早在首都机场上市之初,巴黎机场即以高于招股价1.87港元3成的价格购入公司9.99%股权。双方同时还签订合同,称巴黎机场在入股5年内所持有的首都机场的

股票不得少于5%。首都机场还签署了5年期顾问合约,每年付给巴黎机场180万美元的咨询顾问费。

  “巴黎机场的配售,有可能标志其将投资目标锁定在一些发展迅速的中小型机场。”首都机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此,相关

证券分析师也表示,尽管首都机场在过去几年间保持较高的收益,但随着《关于民用机场收费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将在今年上半年推出,而受到该政策的调控,首都机场明年的收入将减少2500万元。此外,首都机场第三期工程所付出的扩建费用及折旧成本较高,可能会让公司在短期内盈利锐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