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汽被传洽购克莱斯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2:2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杨开然) 身陷重组的克莱斯勒再次传出被收购的消息,但此次的主角变成了中国企业。昨天,业界传出消息称,一汽将洽购亏损严重的克莱斯勒。如果成功,一汽将成为继南汽之后第二家收购国外车企的国内车企。

  业界的传闻称,一汽集团已派人前往美国就此进行洽谈,一汽收购克莱斯勒的目的是快捷、有效地拥有国际化的自主品牌。克莱斯勒是世界第5大汽车巨头———戴克旗下汽车企业,拥有克莱斯勒、JEEP和道奇等著名品牌。1983年,克莱斯勒进入中国,与北汽成立国内首家合资汽车公司。1998年,克莱斯勒与奔驰合并成为戴克。去年,克莱斯勒经营不善,亏损达到14亿美元。一汽集团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汽车企业,也是全球500强企业。早在上世纪80年代,一汽就曾与克莱斯勒谈过轿车合作,但由于克莱斯勒要价太高而放弃。

  对于一汽洽购克莱斯勒的传闻,戴克中国公司公关部的李丽萍昨天在接受采访时不予置评。一汽集团党委宣传部部长助理李惠乐则称,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收到这一消息,也没有任何消息对外发布。对此,知名汽车分析师钟师表示,从实力层面分析,目前一汽还没有能力收购克莱斯勒。

  据了解,目前戴克正与

通用汽车商谈出售克莱斯勒一事,戴克正在考虑通用汽车以全
股票
方式收购的方案。如果这两家汽车巨头能够达成协议,戴克将持有通用汽车的少数股权。记者:杨开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