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春节旅游黄金周 人气城市排行成都靠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1:21 四川新闻网

  (本网记者 李京枝) 四川新闻网记者2月26日从有关方面获悉,今年春节人气城市排行榜正式浮出水面:其中哈尔滨以其特有的冰雪文化闯入前十位,商务城市深圳也成为一大热门排名第五。值得一提的是,黄金周人气最旺城市成都以独特魅力受到众人青睐,仍保持城市排行榜前列。

  在北方城市中除了北京外,哈尔滨也以其特有的冰雪文化及国内最知名的滑雪场而首次闯入前十。另一大黑马来自年轻城市深圳,深圳虽然被国人早早打上商务城市烙印,但却以其全新的现代化城市形象和毗邻香港的有利位置而成为很多内地游客的观光目的地,并在在城市人气指数中排名第五。

  统计数据显示,黄金周人气最旺城市的综合前十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成都、厦门、重庆、南京和三亚。专家指出,从排行榜总体看来,旅游成熟度、旅游成本、居民收入、社会文化等方面综合表现较好的城市显得较为活跃。在另一方面,如果在任何一个方面存在缺失都将影响到整体的评分。

  “从第一梯队上来看,还是以上海和北京为主要代表,而今年春节黄金周广州的表现不俗,其领先第二梯队的位置优势明显。此外,杭州和成都等也以各具特色的城市特点受到众人青睐。第三梯队中,南京作为老牌城市凭借其固有旅游综合实力占有一席之地,但是稍显迟暮之色,而三亚等新兴二线城市则表现出较强的独特魅力”,有关专家评论指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