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川9家企业获汽车出口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1:0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曾小清 吴楚瞳)3月1日起,拿到出口“准生证”的汽车生产商才有资格出口汽车整车产品。记者昨(26)日从省商务厅获悉,我省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一汽客车(成都)有限公司等9家生产企业获得了出口资格。

  2006年12月31日,商务部、发改委、海关总署、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联合发出通知,决定从2007年3月1日起,对汽车整车产品(包括乘用车、商用车、底盘及成套散件)实行出口许可证管理。

  最近几年中国汽车出口特别是轿车出口增长迅猛。据悉,2006年我国汽车出口达34万辆,比上年增长一倍左右。但随着出口量的增加,国外对我国出口的汽车质疑声音越来越多。四川商务厅有关人士分析,这主要是因为国内企业求量不求质,相互压价打压导致的。而实行出口许可证管理的目的,就是为了整顿市场,规范汽车出口秩序,促进我国汽车产业的健康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