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水彻底退出健力宝 叶红汉底牌价接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09:42 21世纪经济报道

  报记者 朱宗文

  本报记者独家获悉,2月26日下午3点,佛山市三水区公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广东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8.87%国有股权悉数转让,转让价格为挂牌底价14280960.56元。不出意外,接手该股权的为叶红汉实际控制的广州亦扬贸易有限公司。

  至此,叶红汉已实际持有不少于67.37%的健力宝股权,而叶红汉的背后则是统一企业集团。剩下的32.63%的股权则由CASA亚洲有限公司继续持有,此前业内盛传该公司的控制人汇中天恒已将这部分股权也转让给了统一企业集团,如果传闻属实,统一已实际一统健力宝。

  公开资料显示,广州亦扬贸易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万元,于2005年7月20日成立,其中叶红汉占64%的股权,叶红汉的律师叶允中持有另外的34%股权。因此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被认为是叶红汉。

  2005年,广州亦扬贸易有限公司与叶红汉实际控制的另一家公司广州冠群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受让了

汇中天恒58.5%股权,算上这次受让的8.87%股权,叶红汉实际持有
健力宝
集团67.37%的股权,而外界也认为叶红汉不过是代统一企业集团在持有这部分股权,他与统一之间另有协议。 

  三水方面将8.87%国有股权悉数转让后,从20世纪80年代初创立起,一度作为三水区“名片”的健力宝集团与三水区政府彻底脱了干系。

  据了解,健力宝集团8.87%的股权最终转让价为人民币14280960.56元。不过,受让方在受让股权的同时,还必须受让转让方享有的债权,共计人民币90595804.52元。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指出,这次挂牌之“神秘”让人难以理解。

  首先,委托人佛山市三水区公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佛山市三水区国盈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公司选择的是在珠海市产权交易中心挂牌;其次,竞价地点不是在珠海,而是在三水区国盈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公司一间小会议室里。

  2月26日下午三点,本报记者来三水区国盈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公司的会议室门口被拒之门外,一场公开竞价的转让则是关门进行,竞价只持续了15分钟左右结束。竞价结束后,各方对于竞价结果三缄其口。

  不过,据消息人士透露,竞价方仅有广州亦扬贸易有限公司一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