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陕西能源财政越唱越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03:29 第一财经日报

  傅航

  2006年,陕西省能源行业对财政增收贡献率超过了60%。 

  据陕西省财政厅数据显示,2006年陕西省财政总收入达到696.8亿元,比2005年增长31.7%;其中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完成362亿元,增长31.5%,收入增幅位居全国前三位。

  数据显示,陕西去年财政收入增幅高,主要依赖于石油、煤炭等能源行业,目前能源行业已成为陕西省财政收入的第一大板块。

  鉴于陕西能源板块的突出表现,2007年陕西省政府在继续提高上市公司整体质量的基础上,将积极推动优势企业上市融资,尤其是以石油、天然气为代表的陕北能源化工基地。

  从2005年开始,陕西省国企资本运作频繁。其中以陕北油气企业——延长集团为代表。2005年9月14日,陕西省政府将原陕西延长石油工业集团公司及其所属的延长油矿管理局、延炼实业集团公司、榆林炼油厂等6家企业,与延安、榆林两市的14个县区石油钻采公司通过紧密型整合,重组为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截至目前,延长集团总资产达到560亿元;净资产达到307亿元;资产负债率44.29%。延长集团已被誉为中国第四大石油集团。

  除石油以外,2001年成立的陕西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属企业由13家发展到18家,10种有色金属产量年均增长30.6%,销售收入年均增长35.5%,出口创汇年均增长99%,利润增长了近50倍,资产从2000年的51.2亿元增加到现在的148亿元,经济效益位居陕西前列,成为陕西省具有核心

竞争力的大型企业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