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380将来华载客试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03:44 第一财经日报

  陈姗姗

  继去年A380来华验证飞行后,今年3月和10月,A380将再度造访香港和内地城市,并将载客试飞向公众展示其五星级豪华客舱。

  3月24日,A380将在香港进行飞行测试,届时有望邀请公众登上A380客舱探秘。10月份,A380更有望造访京沪穗载客试飞。与验证飞行时客舱没有装修并满载测试仪器的状态不同,再度来华的A380将按照航空公司运营需求分隔出头等舱、商务舱和经济舱,并配以五星级酒店式豪华设施。双层客舱的A380除游泳池外,美容按摩室、健身房、淋浴室、酒吧、免税店等都将一应俱全,为旅客提供前所未有的自由活动空间,从而一改长途飞行辛劳、枯燥的体验。

  目前,A380在中国还只拿到南航的5架订单,国航、东航、海航均未透露订购的意向。年前,空客公司刚刚发布了中国民航市场预测,中国内地未来20年将需要3000多架客机和货机,需求量仅次于美国,位居全球第二。空客认为,集中的人口、富有活力的大城市、潜力巨大的出境游,将使中国在未来10年内,对像A380这样的超大型客机的需求强劲增长,尤其在国际长途航线、亚洲区域性航线及国内干线上将需要110多架A380超大型客机。

  与此同时,在联邦快递取消了空客A380订单而改购

波音787后,其竞争对手UPS与空中客车公司签署协议,允许后者调整A380货机的交付时间,新的协议还允许任何一方在2007年晚些时候终止最初签订的采购协议。

  空客原定于2009年至2012年向UPS交付首批10架A380F货机。该类型货机在前年和去年屡次宣布要延误交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