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建设部:住房公积金缴交比例将提高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 21:4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建设部负责人近日表示,今年将把住房公积金缴交率再提高5%。同时,超过法定最高缴存比例和基数的,今后将要依法纳税,而过去这笔钱是不纳税的。

  按照建设部要求,如果住房公积金缴交率再提高5%,就意味着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将从目前的5%到12%提高到10%到17%。因为单位必须按1比1的比例为职工存上同样比例的住房公积金,所以,提高公积金缴存比例,实际上是提高了居民在住房方面的支付能力。同时,专家认为,建设部此次规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不得低于法定最低缴存比例,避免了过去有些企业少交或不交住房公积金的行为;而超过法定最高缴存比例和基数,今后要依法纳税的规定,主要是为了避免经济实力较强的企业或地区,以提高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的办法变相逃税。

  

北京师范大学
房地产
研究中心主任董藩说:“ 因为(目前)
住房公积金
是在税前扣除的,是不纳税的,那么这演化成一个逃税的手段。所以有些地区就出现了突破(公积金缴存)比例,比如说突破12%,达到15%,变相增加所在单位职工收入这么一种倾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