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家电称雄春节市场 苏宁打造春节黄金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 16:33 商业资讯

  春节期间,苏宁推出“天天平价”概念,据苏宁相关负责人介绍,苏宁为春节市场,联合千余知名品牌组织了一批彩电、空调、洗衣机、冰箱、影碟机、热水器、灶具、微波炉、消毒柜等家电品类新品精品,开展了一轮优惠惊人的买赠活动。成为继五一、十一后又一个黄金周。

  苏宁节前凭借全国规模优势重金打造的产品线把节日市场的平均价格大幅下拉,普惠价格策略极大地刺激了市场消费欲望,今年春节期间苏宁将去年的销售纪录提高了1倍,普惠制成为苏宁拉动春节销售的第一大动力;二是精品消费对节日消费的拉动作用更为明显,50%以上的消费者是为了电器的升级换代。平板电视、精品手机、大容积冰箱、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等高端产品的市场空间巨大,苏宁倡导的“高端平价”的消费理念在春节期间得到进一步强化,高端产品走红,自然是消费者愿意在春节期间掏腰包捧场。“平价”之招在商战中最为平实,但“平价”之招对“内功”的要求也是最高的。服务能否跟得上?范志军表示,尽管价格折上折,但是服务会有更多的附加值。春节期间,苏宁专业服务人员24小时全天候服务,成为苏宁春节市场销售的坚实后盾。

  据苏宁透露,今年春节期间高端产品的销量占比达到80%以上。苏宁电器由于准备充足,加之店面数量的成倍增长,今年春节期间苏宁的销量是去年的近3倍,创下了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可以说是赚得“盆满钵溢”,成为京城家电市场的最大赢家。苏宁倡导的价格普惠、精品战略、创新服务成为拉动这次春节期间家电消费的三大动力。

  据介绍,去年苏宁各连锁店春节一周的客流量达到了平时的四五倍,与五一、十一黄金周相当。仅数码类产品销售已经达到平常双休日的4倍。春节家电销售的焦点主要集中在高端家电产品上,顾客购买的单品价值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提高。该负责人特别强调,高端并不意味着高价,苏宁实行的是“高端平价”销售模式,普惠价格策略刺激了市场消费欲望,拉近了普通群众与高端产品之间的距离。

  同时,苏宁在春节期间推出了换购活动,引发了又一轮的消费热潮,换购比例超过50%。这种新型的消费模式,不但给了消费者新鲜的感官刺激,也是从消费者角度,真正的让利消费者,服务消费者。

  今年春节对于家电市场来说是个分水岭。在春节期间,苏宁以创造舒适的购物环境,透明的产品价格,专业的服务实实在在比拼实力作为根本,赢得了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