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青岛港春节黄金周吞吐量近500万吨 同比增长3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 09:51 人民网

  人民网青岛2月25日电 记者宋学春从青岛港获悉:“港外过节,港内大干”、“职工过年,领导过关”是青岛港的优良传统,今年的春节“黄金周”,青岛港生产一路高歌猛进,共完成装卸生产吞吐量近500万吨,同比增长33%,集装箱近15万标箱,同比增长31%,日均装卸火车1867节,用火热的干劲和频传的生产佳绩向春节献礼。

  节日期间,青岛港充分利用春节生产的特点,进行了红红火火的节日生产大会战。5000多名坚守工作岗位的各条战线上的职工,在各级领导的带领下,昼夜奋战,在新老港区掀起一个又一个生产高潮,共创出48项历史新纪录。

  在老港区,火车装卸会战高潮迭起。他们科学安排,精心组织,各部门密切配合。从初一到初七,创出了装卸火车日日突破300节的新纪录,其中21日——22日创出了昼夜装车382节的历史最高纪录。同时,老港区昼夜吞吐量创出天天突破10万吨的历史新高。

  在新港区的前湾集装箱码头现场,机械轰鸣、车辆穿梭,热火朝天的生产大会战与喜庆的春节气氛交相辉映。春节期间,集装箱作业实现了连续七天干线船平均桥吊作业效率42自然箱/小时,装卸船舶118 艘次,实现了船舶计划兑现率100%。春节期间,箱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0%。其中大年初一昼夜装卸2.3万TEU,创出了历年春节生产最好成绩。

  同时,在节日期间,青岛港的龙头货种矿石作业也屡创新高,在除夕夜连创吞吐量19.8万吨,接卸外贸矿15.8万吨,装火车758辆等三项历史新纪录。截至正月初七,共完成外贸矿150万吨,作业外贸矿船12艘次,昼夜吞吐量一直保持在30万吨以上,累计装车6420节,创出了昼夜吞吐量31.65万吨、昼夜火车装车1063辆、昼夜市提矿石11.37万吨等8项高产纪录。

  青岛港以大干多超的干劲和只争朝夕的精神显示出一个世界大港的强劲发展势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