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发展改革委:07年中国粗钢产量预计达4.6亿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1日 10: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1日电(记者 刘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政策司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预计,2007年中国钢铁行业仍将保持平稳增长趋势,粗钢产量将达到4.6亿吨左右。

  统计显示,2006年中国全年累计生产粗钢41878.20万吨,同比增长18.48%,增幅比上年回落7.28个百分点。

  报告认为,今年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仍将保持平稳增长。未来几年建筑、机械、汽车、造船、石化、电力、煤炭、交通、铁道、家电等行业,钢材消费都将保持一定的增长需求。这些都为中国钢铁工业的发展提供了有效的市场空间。

  报告指出,当前制约钢铁行业生产经营的某些问题,还没有从根本上得到解决。主要是贸易摩擦矛盾增加;在建项目规模仍然偏大,产能增长过快;钢铁生产的大宗炉料

铁矿石、铁合金、进口废钢等,将继续呈现价格上涨趋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