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克或将出售克莱斯勒 预计在北美裁员1.3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9日 17:00 南方都市报

  集团发布“重振和改革计划”,预计在北美裁员1.3万人

  本报讯 (记者 朱中奇) 上周,美国第三大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旗下克莱斯勒分部正式发布了旨在明年恢复赢利的“重振和改革计划”。根据该计划,克莱斯勒将在北美裁员1.3万人,减少10%至15%经销商及削减克莱斯勒、道奇(Dodge)和吉普(Jeep)品牌汽车10%至20%的产量。而且在今后两年中,克莱斯勒年产能将缩减40万辆,未来重点车型则将集中于轿车和其它节能车型。

  

克莱斯勒或被出售

  2006年克莱斯勒的处境尤其是在北美市场的表现“颇不理想”。统计显示,去年克莱斯勒在北美市场的销量仅为215万辆左右,在北美市场已被丰田超越。今年1月份,克莱斯勒销售汽车156308辆,DSR(平均每日销量)再次同比减少3.5%。有消息称,去年克莱斯勒的亏损约14亿美元。而2007年,克莱斯勒预计可能再度亏损,其中仅重组支出就将高达10亿欧元以上。

  更让业界不看好克莱斯勒的是,尽管已发布了“重振和改革计划”,但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仍对克莱斯勒的未来不抱太大希望。戴姆勒-克莱斯勒董事长蔡澈上周在底特律克莱斯勒总部表示:“所有选择都摆在桌面上了。”这些选择包括全部出售克莱斯勒、部分出售克莱斯勒或梅赛德斯-奔驰汽车继续与克莱斯勒进行合作。据悉,戴姆勒-克莱斯勒已聘请JP摩根研究克莱斯勒的未来。

  或与奔驰全面合作

  但是,克莱斯勒的重组也仍然存有希望,那就是目前的联盟架构最终能选择梅赛德斯-奔驰与克莱斯勒全面合作的方式。这些合作包括双方共用更多的零部件和系统及此前梅赛德斯-奔驰一直视为“禁区”的汽车基本架构的联合开发。

  事实上,自1998年戴姆勒收购克莱斯勒以来,双方的合作模式一直受到业界非议。由于奔驰定位高端,而克莱斯勒则主要关注大众市场,双方在车型的联合开发上一直无法发挥类似标致和

雪铁龙、雷诺和日产那样的协同效应。但上周,克莱斯勒有关人士表示,在新的公司重组计划中,选择之一就是把克莱斯勒与定位豪华路线的梅塞德斯轿车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有关人士还表示,克莱斯勒与奔驰在汽车基本架构上的联合开发,将有助于节约成本和缩短产品开发周期,并在共同生产小轿车和SUV产品方面节约资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