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餐饮服务业营业额连续15年实现两位数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8日 10: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8日电 (记者 齐中熙 樊曦) 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2007年《财经蓝皮书》指出,从20世纪末以来,中国餐饮服务业营业额逐年上升,连续15年实现两位数高速增长,2005年达17.7%。

  1978年中国全社会餐饮业营业总额仅为54.8亿元,从业人员104.4万人。2001年,全社会餐饮业营业总额实现4368.9亿元;2005年,这一数据达8886.8亿元。

  社科院专家指出,从近些年来的发展情况看,餐饮业的增长幅度既高于全国GDP增长速度,也远远高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增长速度,餐饮业的行业规模不断扩大,经营形式日趋多样,对国民经济的拉动作用已经有了明确的体现。

  数据显示,“九五”期间中国餐饮业营业额平均每年增长达到18.4%;“十五”期间同样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2001年营业额增长13.6%,2005年为17.7%。

  餐饮业已成为中国国民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与其他行业相比,具有投资少、产出高、增长快、贡献大的特点。而且也是吸纳社会就业的重要渠道,发展中国外向型经济的一个重要领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