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可口可乐四季度业绩大跌22% 新兴市场增长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 00:43 第一财经日报

  惠正一

  可口可乐公司新近公布的第四季度财报显示,得益于中国、俄罗斯等新兴市场,公司第四季度营业收入高于市场预期。其碳酸饮料销售也取得了近10年来的最快增速。

  可口可乐四季度财报数字上并不好看。受累于特殊支出,公司当季纯收入6.78亿美元,合每股29美分,同比下降22%。拖累财报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旗下美国瓶装厂的不景气。由于铝等原材料涨价以及碳酸饮料逐渐失去美国消费者的欢心,可口可乐美国瓶装厂第四季度亏损17亿美元,并计划裁员3500人。

  不过,若剔除上述特殊支出,

可口可乐当季收入合每股52美分,比此前分析师的预期还高2美分。根据可口可乐公司的数据,当季公司营收增长7个百分点,至59.3亿美元。显然,尽管在北美等成熟市场,碳酸饮料已是明日黄花。但是来自新兴市场的利好消息,抵消了北美销量下降的不利影响。

  作为可口可乐最大的市场,北美地区的碳酸饮料销量下降了3%。不过,受拉美、中国、俄罗斯、印度和中东地区销量增长的带动,可口可乐的全球碳酸饮料销量增长了3%。这些地区的消费者对卡路里问题不像北美地区消费者那样敏感。因此业内预计,尽管很多发达国家都开始提倡更为健康的非碳酸饮料,但碳酸饮料在全球范围依然具有长期增长潜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