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高星级酒店春节跌价揽客 经济型酒店预计将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 00:37 第一财经日报

  乐琰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从沪上各大高星级酒店获悉,春节期间高端酒店入住率将降低50%左右,而该类酒店房价也随之应声跌了四五成。而经济型酒店却借着春节旅游商机入住率将有望接近100%。

  包括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千禧海鸥大酒店、波特曼丽嘉等在内的沪上五星级大酒店都纷纷降价,推出春节特惠客房。因为高端酒店平日主要客人都是商务客,而到了春节,大多商务客源流失,会议减少,所以客房空置率大大提高,酒店方面只能通过低价来吸引客人。

  据统计,目前沪上高星级酒店大多流失50%左右客源,大多酒店新春期间

房价也随之降低了40%~50%不等。

  但也有小部分地理位置接近郊区景点的度假高端酒店生意不错,是今年黄金周新出现的一个现象。比如位于佘山附近的上海世贸佘山艾美酒店在春节期间推出988元包括客房和餐饮服务的打包产品就颇受欢迎,根据其目前的春节期间客房预订情况显示,其春节入住率约70%左右,在高星级酒店中算较高的。

  此外,价格较为低廉的经济型酒店预计将是春节黄金周期间的获益者。由于黄金周旅游客源居多,所以低价旅馆的整体入住率将大幅上升,一些品牌连锁经济型酒店估计在春节黄金周期间的入住率将达到100%。大多经济型酒店表示,不会在春节期间提高价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