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俄对华铁路输油运力有望增至3000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 00:35 第一财经日报

  龙佳

  据俄媒体报道,2月13日,俄罗斯铁路公司第一副主席Vadim Morozov在伊尔库茨克(Irkutsk)发表讲话称,通过远东铁路向中国输送原油和天然气的潜力还有待大幅提升。他表示,该公司已做好将每年对华输送油铁路运力提高到3000万吨的准备。

  Vadim Morozov是本周二在伊尔库茨克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这番话的。他在接受塔斯社采访时说:“目前跨西伯利亚远东铁路的运输能力仅被利用了不到70%。”“该铁路目前还有相当大的发掘潜力。”目前,该铁路线的大部分运能都被作业效率低下的原木和矿石出口所占据。

  长久以来,俄罗斯对中国石油和液化

天然气出口一直是依赖铁路油罐运输。

  2005年俄方通过铁路对华输送石油800万吨。中俄双方曾经商定,自2006年起俄方通过铁路向中方供油每年不少于1500万吨。但到2006年10月1日之前仅输送了780万吨。

  根据俄石油公司的长期合同,为偿还中国银行的贷款,应在2011年前对华供应4840万吨石油,平均每年888万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