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春秋航空首批外籍飞行员到位 整体引入成本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 00:32 第一财经日报

  虽然薪水略高于国内,但引进时无须付转会费,整体引入成本低于引进国内飞行员

  乐琰

  由于航空人才“挖角”成本巨大,低成本民营航空公司春秋日前引入了第一批外籍飞行员。春秋航空昨日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今年计划将飞机数量增加到10架左右,目前飞行员可支持7~8架飞机,所以今年将大力招聘外籍飞行员以扩充人力,同时着力打造三亚这一第二基地,构建“旅游+商务”网络。

  目前春秋航空已投入运作的飞机共6架,从第4架飞机开始,均为全新飞机。“我们目前约有飞行员70多名,根据现在的状况,大概可以支持7~8架飞机。”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张磊告诉《第一财经日报》,4至5月,春秋航空还将再引入2架飞机,计划到今年年底,将飞机数量增加到10架左右。如此一来,其飞行员便会出现紧缺。

  为了缓解飞行员短缺局面,近期,春秋航空在一家外方中介公司的“牵线”下,引入了第一批共4名外籍飞行员,分别来自美国、波兰等国家,年龄在40~50岁不等,均具有20~30年左右的飞行经验。这批外籍飞行员日前刚刚全部到位,并以副驾身份进行工作,经过一段时间后,将根据个人情况,适当转为机长。

  春秋航空“掌门人”王正华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目前春秋引入飞行专才的方式有几种,分别是培养学生、到其他国内航空公司“挖人”、部队飞行员转业等,但培养学生的周期很长,而到国内其他航空公司“挖角”成本巨大,一个飞行员光赔偿“转会费”就要200多万元。

  “相对而言,由于海外航空企业机制不同,外籍飞行员虽然薪水略高,但引进时无须付转会费,只要出中介手续费即可,不存在巨额赔偿问题。这样,相比200多万元的人均赔偿代价,外籍人员的引入成本就低得多了。”王正华表示,目前春秋航空比较紧缺的是副驾,所以今年年内,春秋还将大量引入外籍飞行员。

  来自美国、拥有30多年飞行经验的爱德华表示,自己本身并不会在乎航空公司是否提供五星级出差标准等因素,而是希望可以加入一个有目标、有前景和安全第一的航空公司,而春秋航空正适合。他还表示,作为一个外籍人员,比较关注春秋今后是否开设国际航班的可能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