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经济型酒店超大化 锦江之星将开500间客房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04:43 第一财经日报

  乐琰

  一般只有100~200多间客房的经济型酒店“锦江之星”将一改常态,尝试打造大型规模酒店。

  锦江之星昨日宣布,将于4月在沪上开出500多间客房的最大规模旗舰店,公司营运总部也将随之迁址入内,今后该旗舰酒店还将作为锦江之星培训中心和样板店之用。

  该旗舰酒店位于上海吴中路,临近轨道交通等枢纽,该区域附近一直没有太多旅馆业态,于是锦江之星以租赁方式运作,将原本锦江国际集团麾下的旧厂房进行改造,“变脸”为最大规模的锦江之星酒店。

  该酒店建筑面积约5万多平方米,拥有500多间客房,以及可以容纳400人的最大规模“锦江大厨”餐厅,预计4月可以正式开业。

  锦江之星方面表示,“大”不代表“贵”,尽管大堂设计颇有高星级酒店的韵味,但整体

装修、客房设计等还是以体现经济型酒店特色为主,
房价
也会保持在200多元一夜左右。目前整体投资金额还没有确数,但平均每间客房投资可能超过10万元,该投资额度比普通经济型酒店大很多。

  “我们之所以打造一个大型酒店,就是要今后将该酒店作为一个培训中心和向加盟者展示的平台。”锦江之星旅馆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祖荣表示,随后还会将公司的营运总部迁移到该旗舰酒店。

  目前在中国的大多数经济型酒店都为100~300间客房规模,超过400间规模的经济型酒店很少。但在海外,根据地理位置的不同,经济型酒店的客房规模有很大差异,有些只有50间左右,而有些则可达700多间(比如法国的“宜必思”)。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

中国经济型酒店竞争日益激烈,酒店产品的升级换代和差异化发展显得尤为必要,此次锦江之星推出最大规模旗舰酒店就是尝试差异化发展之路。

  锦江之星目前在全国拥有签约酒店185家,客房数逾2.6万间,2006年与2005年相比,增幅约达70%。今年,锦江之星还将首次进驻西藏地区,在日喀则和拉萨布点。另外,锦江之星还会在俄罗斯开设其海外首家酒店,但开业时间还未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