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携手均瑶打造宜昌首座五星级酒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 04:42 第一财经日报

  锦江酒店加速二线城市拓展

  陈姗姗

  上海锦江国际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06.HK,下称“锦江酒店”)在拓展二线城市上加快了步伐。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获悉,锦江酒店旗下的锦江国际酒店管理公司与均瑶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湖北宜昌首家五星级酒店,合作模式是锦江酒店托管均瑶集团在宜昌即将开业的首家五星级酒店——均瑶锦江国际大酒店。

  此前,锦江酒店一位高层曾透露,未来集团除投资酒店外,也将大力发展酒店管理的输出。

  均瑶锦江国际大酒店位于宜昌均瑶国际广场内,据均瑶集团介绍,宜昌均瑶国际广场是均瑶集团在湖北省的重点投资项目,是宜昌唯一集剧场、酒店和宾馆组合建筑为一体的地标性建筑,总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营业面积近2万平方米的购物中心已于2006年9月28日开业,大楼即将于今年5月底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

  而通过前一段时期的公开招标,锦江国际酒店管理公司最终成为均瑶集团的战略合作伙伴,均瑶集团委托锦江国际酒店管理公司代为管理,均瑶集团支付管理费;锦江集团则委派管理人员,并采用锦江酒店的管理服务体系来提升整体的服务品质。

  自2005年底确立向现代服务业转型的企业战略,均瑶集团正在向注重研发、品牌和管理的轻资产型、战略控股型集团模式发展。公司方面称,与锦江国际酒店管理公司的合作不仅可以为均瑶集团在酒店市场的发展提供好的条件,更重要的是使均瑶学习到高端酒店的先进管理经验和管理技术。

  而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酒店集团,锦江酒店集团于去年12月成功登陆香港联交所,成为内地首只纯酒店类股。而锦江一位高层曾表示,未来锦江在加大星级酒店投资的同时,也会积极推进酒店管理的输出,不断提升锦江作为内地酒店管理品牌的知名度。

  为此,锦江也正在通过向二、三线城市输出管理,来实现品牌影响力上的扩张。据锦江方面透露,2007年将有包括武汉、内蒙古、太仓、廊坊、烟台在内的多家由锦江管理的酒店开业。2008年,还有位于邯郸、青岛、沈阳、泰州在内的多家酒店开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