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四川巴蜀公司全力以赴抓好电煤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08:41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春节即将来临,省经委副主任杨松柏在川投集团副总经理、巴蜀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蒋国俊的陪同下,专程赶到巴蜀江油电厂检查指导工作,督办电煤供应,对巴蜀公司加强电煤供应,努力抢发电,确保春节供电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

  进入枯水期以来,四川电力供应紧张,巴蜀公司火电企业在电煤和天然气供应严重短缺的情况下,公司上下团结一致,紧紧围绕抢发电这个中心,加强运行管理,扎实做好机组的设备维护,保障设备健康水平,精心调整,倾注全力确保四台300MW等级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尽管由于煤炭供应持续紧张,特别是春节临近,各供煤单位煤炭生产供应减少,铁路运输紧张,入厂电煤数量下降,致使库存电煤急剧降低,电煤供应十分紧急,但巴蜀公司积极出主意想办法,巴蜀江油电厂管委会和燃料物资公司领导亲自到各煤矿联系电煤,尽最大努力争取多进煤,为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奠定基础。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巴蜀江油电厂日发电2600万千瓦时,为缓解缺电的紧张局面发挥了巨大作用。

  在巴蜀江油火电企业生产现场,蒋国俊就巴蜀公司的安全生产、电煤和

天然气的供应情况向杨松柏一一作了汇报。杨松柏副主任步行巡视了整个存煤场四周,详细了解了电煤供应、煤炭质量和电煤运输、装卸等设备的运行情况,当看到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巴蜀江油火电企业安全生产仍然井然有序,非常高兴,并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将立即对电煤供应工作研究部署,加强协调,确保电煤供应,保障机组安全运行。

  随后,杨松柏副主任一行又前往广元,旺昌两地与广元市张副市长及广元市煤管局、经委,产煤县区等领导召开了组织协调会,会上对电煤供应问题确定了几条意见:一是要求广元市加大电煤供应力度,尤其是春节期间煤炭生产企业放假要有序安排,节后恢复生产的安排也要提前规划。二是既要保证电煤供应,又不能忽略电煤质量。三是对现有存煤要进行认真研究,特别是对劣质煤要采取有效措施,要求巴蜀公司与煤矿主管部门共同协商,进行分类处理,最大限度利用好现有资源。杨松柏副主任与蒋总一行还亲自沿广元——旺昌铁路沿线查看了各供煤站点。(李英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