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湖南有色与澳公司合资开发金属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05:48 第一财经日报

  中方拟投1.16亿美元,双方各占股50%

  陈姗姗

  国内最大的有色金属综合生产商湖南有色金属股份公司(下称“湖南有色”,2626.HK)将赴澳洲开矿。昨天,该公司宣布,将投资1.16亿美元,与澳大利亚一公司组建合资公司,开发当地的金属矿产资源。

  该计划已获得发改委的批准,合资公司由澳大利亚堪帕斯资源有限公司(Compass Resources NL)与湖南有色共同组建,双方各拥有50%的股权,两家公司将合作勘探开发澳大利亚北领地布朗斯多金属矿,包括金属氧化物和硫化物资源。去年,湖南有色曾支付2300万美元购买了该公司9.8%的股权。

  湖南有色拥有世界最大的钨矿和锑矿,占全球储备的15%和6%,旗下G株冶的锌产量占全国的11%。此前,湖南有色也一直在积极物色收购目标。

  去年3月份刚刚在香港上市的湖南有色已经在一年中展开了一系列并购计划,涉及资金总额约8亿港元。除了与

澳大利亚堪帕斯资源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和认购其股权协议,湖南有色还以1.85亿元的价格,收购了中钨高新大股东广州中科信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的27.78%股份。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市场对钨、锌、黄金以及铜等有色金属的需求强劲,而作为中国以产量计最大的有色金属综合生产商,湖南有色还拥有从上游勘探、采选矿以及中游冶炼至下游精炼的一体化产业链,并具有明显的资源优势,重要战略资源钨的储量独霸全球,占全球储量的20%以上,铋资源储量居世界首位,这也是澳大利亚堪帕斯公司看中湖南有色的原因。

  昨天,湖南有色报收于5.04港元,跌3.2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