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华联高管执掌家得宝中国帅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05:44 第一财经日报

  梁振鹏

  收购家世界家居之后,对中国零售市场颇为陌生的家得宝一直缺乏一位合适的本土职业经理人来统领家得宝中国零售业务的发展

  此前,本报曾报道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600361.SH,下称“华联综超”)前董事长陈耀东或将就任全球最大的家居装饰用品零售商家得宝(Home Depot)中国区总裁。

  昨日,家得宝正式宣布,该公司正式任命陈耀东为家得宝中国零售业务总裁,陈耀东将直接向家得宝亚洲和加拿大地区总裁Annette Verschuren汇报工作。

  家得宝于去年12月13日宣布收购家世界家居。此次交易获得了中国政府监管部门的必要审批,并于去年12月15日完成。由此,家得宝目前在中国天津、北京、西安、青岛、沈阳、郑州等6个城市的12家连锁店拥有约3000名员工。

  不过,收购家世界家居之后,对中国零售市场颇为陌生的家得宝一直缺乏一位合适的本土职业经理人,来积极整合家世界家居业务,并统领家得宝中国零售业务的发展。

  陈耀东学历为博士后,拥有19年的全球零售和管理经验,曾先后任法国西亚特公司中国总经理、法国谱美德斯中国总裁、法国家乐福集团中国副总裁、法国家乐福商品总部中欧商务总裁职务。2004年11月,陈耀东跳槽至华联综超担任董事、董事长。

  2月6日,华联综超发布公告称,陈耀东因个人原因辞去华联综超董事、董事长职务,同时,华联综超的董事会高度评价陈耀东担任董事长期间的工作。

  业内人士分析,陈耀东在连锁零售业的个人能力是非常优秀的,这也是家得宝挖他加盟的重要因素。以华联综超业绩报告为例,陈耀东在担任华联综超董事长期间,在超市连锁业竞争极其残酷的现实环境之下,陈耀东还能够通过不断强化门店营运管理工作而取得相当优秀的成绩,去年1~9月份,华联综超实现销售收入43.1亿元,实现净利润968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了11.58%和34.94%。

  《第一财经日报》获悉,出任家得宝中国零售业务总裁之后,陈耀东将全权负责家得宝中国零售业务的运营和财务表现。他将负责将新近收购的家世界家居店面整合入家得宝,并领导该公司的中国零售业务不断发展。

  家得宝是全球最大的家居装饰用品专业零售商,在美国的所有50个州、哥伦比亚特区、波多黎各、美属维尔京群岛、加拿大的10个省份、

墨西哥及中国拥有2159家零售店。家得宝还是美国最大的多元化产品批发分销商,在美国和加拿大的近1000个地点面向房屋的建造、装饰与维护,以及企业和市政基础设施提供产品和服务。2005会计年度,家得宝的销售额达815亿美元,盈余为58亿美元。该公司在全球现有员工约35.5万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